A面B面

我要做称霸评论区的女子

他的星星

一年半后重温此篇,竟然泪流满面。

温暖12月的风:

这是一篇非常小白的童话,完全暴露了lo主是一个喜欢胡思乱想的理想主义者。




六岁的谷嘉诚坐在窗边,他望着黑丝绒样的天幕上缀的点点星子。那些星子如宝石一般的光辉令他惊叹道:“如果我能拥有那么一颗星星该多好!”


第二天晚上,他又坐在窗边,望着窗外闪闪烁烁的星子,感叹道:“如果我能拥有那么一颗星星,我愿意把我最喜欢的那把小木剑送给他!”


他如是这般每晚祈祷,希望自己能拥有一颗那么美丽的星星,当祈祷的第三十三天,他话音刚落,只见一颗星星向着他的窗口落了下来,他不由得站起身来,离开窗口几步,那颗流星带着柔和的光芒,愈近愈弱,当它在窗口落下时,已经变成了一个穿着白衬衫和背带裤的小男孩子。


谷嘉诚惊奇地望着那个男孩子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是谁呀?”


“我嘛,我是你的星星!”那个男孩子笑着,露出可爱的小虎牙。


谷嘉诚注意到他的眼睛亮得出奇:“你说你是星星,怎么证明呢?”


“嗯~”男孩子露出苦恼的神气,“我给你表演翻筋斗?”


“这个我也会。”


“那末倒立呢?”


“倒立怎么能证明你是星星呢?”


“那倒是。”


两个人一起陷入了苦苦的思索。


自称是星星的男孩子忽然一拍掌:“有了,我给你看看这个!”他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像是放大镜似的玩意儿来,中间的镜片是水晶做的,边框是红铜铸成的,上面还有好些星座图,用一根细细的铜链拴在男孩的背带裤上。


谷嘉诚半信半疑地拿着放大镜,放在右眼上一看:


呀!可不得了啦!地上地毯的花纹变成了真的,西番莲不停地开放又合起来,棕色的藤蔓到处爬,绿绿的叶子长得满地都是,他的胡桃木衣橱上的木纹变化成一只只鸟儿,像是会活动的画,不停有鸟儿飞出飞进衣橱,桌上的书本投出美丽的画面,往常只能想象的巴黎铁塔呀,亚马逊雨林啊,一下子全都不停地在眼前旋转……


谷嘉诚把镜片放下,房间又变成了原来的房间,只有那个说自己是星星的男孩子笑吟吟地望着他。


“怎么样?”他问,“这下可相信了吧?”


谷嘉诚默默地点一点头,从放玩具的角落里把自己最喜欢的那把木剑找出来,递给那个男孩。星星男孩握着剑,开心地挥舞了几下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谷嘉诚问。


“我?我就叫星星。”男孩子握着木剑快活地说,“也有人叫我狐狸阿尔法。”


“狐狸阿尔法,这个名字好长啊,可是叫星星的话,我怎么把你和其他的星星区分开呢?”谷嘉诚说。


“是的啊,这可怎么办呢?”星星男孩也犯了愁。


“要不你也叫嘉成吧?我把我的名字减掉一点点借给你。”谷嘉诚出了个主意。


“那么你的朋友怎么区分我们两个呢?如果都叫嘉成的话。”星星男孩提出疑问。


谷嘉诚想了想,说:“那你姓什么呢?”


“我没有姓~”星星男孩嘉成,他扁了扁嘴巴,谷嘉诚以为他要哭了,但是他没哭,“我的亮度一直只有4.44,我希望我能变成一颗亮度5的大星星,那么我姓伍好啦。”


伍嘉成想到自己有了名字,开心地跳起来。


这天晚上,伍嘉成与谷嘉诚一起玩了好几个小时,直到快天亮的时候才从窗口升回天空去。


第二天晚上,谷嘉诚早早地就吃完饭,平时不爱吃的豌豆胡萝卜也不用妈妈催,主动全部吃完,让他的妈妈十分惊讶。


天色一暗,伍嘉成就早早地从天空中落了下来,他顽皮地站在谷嘉诚的窗台上,一个纵身跳了下来,噔噔噔跑到玩具角,迫不及待地拿起小木剑挥了起来。


谷嘉诚欢喜地和他一起玩耍,问:“你干嘛不把宝剑带到天上去呢?我说过这个送给你的。”


伍嘉成一手拿着一个木头人,回答:“星星是不能拿地上的东西的呀,如果我拿着宝剑,身体就会沉重地升不起来啦。”


从那天开始,谷嘉诚和星星伍嘉成常常在夜幕降临时一起玩耍,谷嘉诚用伍嘉成的眼镜看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儿,隔壁阿姨做的羊羹上面冒出来的是红色的一粒粒的豆子形状的雾气,水果的香气是各种颜色的,如果你拿起一只深红色的草莓在空中画一颗心,那颗心可以在空中停上好一会呢。


最最奇妙的是用镜片去看天空的话,会发现所有的星星都是在动的,有的打着螺旋,有的左右摇晃,大熊星座慢慢地在天空里溜达,不时停下看看后面小熊星座跟上没有,水瓶座的瓶子里不停地淌出灿烂的星河,要说,看着这些星星真是无穷的乐趣!


伍嘉成还送给他一双袜子,这双袜子是伍嘉成在天空中时,用飘过他身边顺手揪下来的云朵做的,柔软的不像话,最棒的是不用洗!据伍嘉成说,因为云本来就是水织成的,如果放到水里,这双袜子就会化掉啦。


然而谷嘉诚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星星!


他的星星伍嘉成笑起来会露出虎牙,眼睛里闪烁着无数的星星,手脚都特别好看。谷嘉诚常常拉着伍嘉成让他不要回到天上去,这时候伍嘉成就很无奈地说:“可是我是一颗星星呀~星星不回天上的话就不是星星啦!”


谷嘉诚心里暗暗盘算了一个计划。


他先向妈妈学习钉纽扣,把妈妈惊讶地合不拢嘴,学会了这项技术活,他偷偷从针线匣子里找出他觉得最漂亮的一颗贝母做的扣子。


这天晚上,伍嘉成又来了。他们两个玩了一会儿,谷嘉诚忽然说:“你看起来很累,要不在床上睡一会儿吧,快天亮的时候我叫你。”


“可是我不困啊。”伍嘉成睁着圆圆的眼睛回答。


“那你陪我睡一会儿好不好?我给你唱我妈妈给我唱的好听的摇篮曲。”谷嘉诚恳求。


“那么,好吧。”伍嘉成同意了。


他们都躺到谷嘉诚的床上,谷嘉诚轻轻地唱着他最喜欢的那首摇篮曲,看着伍嘉成的眼睛从圆圆的慢慢变成眯成一条缝,最后终于完全合上了。


确定了伍嘉成睡熟,他偷偷地把针线和贝母纽扣拿出来,在伍嘉成的裤脚上缝上了那颗纽扣。


刚刚缝好,伍嘉成便醒来了,他打了个呵欠,头发睡得乱蓬蓬的:“哈呀,我睡了好久哪,可该回天上去了。”他愉快的跳下床来,和谷嘉诚拥抱了一下,打算从窗台升上去。


谷嘉诚心里砰砰直跳,看着伍嘉成在窗口一动不动。


“怎么啦?”他问。


伍嘉成急得直跳脚: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升不起来呀。”他使劲掏掏兜,又蹦又跳,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黏到了身上。


“跟我留在一块,我们一起上学去,一起玩,这样不好吗?”谷嘉诚充满希冀地问。


“可是我是一颗星星,星星就该在天上发光啊!”伍嘉成急的眼睛里充满泪水,他的眼泪掉下来,砸在地板上,那一小片水渍便发出了微光。


“你不要哭了。”谷嘉诚不忍心,他取出一把小剪刀,俯下身去把裤脚的纽扣剪掉。


伍嘉成纵身一跃,这次很顺利地飞上了天空,谷嘉诚看着伍嘉成愈远愈亮的身影,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。


谷爸爸和谷妈妈惊慌地赶到楼上来,发现儿子坐在窗口前哭得正欢,嘴里还念着:“星星,我的星星——”


谷嘉诚六岁那年发了一次高烧,从那时候起他总是特别幸运,不管什么事情只要他想去做,就一定能做成,人们都说这是他有一颗幸运星的缘故。


有时候夜晚他会伏在窗口,望着外面的星空许久许久,总觉得自己似乎忘了点什么。


有一天,有人问他要不要做明星,他想也不想地答应了,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对“星”这个字特别敏感,据妈妈说,是因为他小时候特别喜欢星星。


在接受训练的第一天,他遇到了一个眼睛里有星星,笑起来会露出虎牙,皮肤黑黑的男孩子,那个男孩子见到他,笑着伸出手:“你好,我叫伍嘉成。”


谷嘉诚愣了半晌,脸上渐渐浮现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伸出手紧紧握住对面:“你好,我叫谷嘉诚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87)